什么芝士蛋糕

我是一个傻瓜~

《大明通志》中记载,建昭一十八年三月,帝发妻温氏瑾瑜,平南王嫡次女,明德皇后崩。

宫门侯爵,从此葬送了她半生时光。棺椁里,母后眉眼舒淡,似平生夙愿得以终偿。

人死不过灯灭,风雨如晦的深宫永远奏不完一曲平仄,母后享年三十有五。

……

那日重华宫相见我给了母后俩个选择,要么贺丞歌辞官自戕,要么她服下麝香了断干系。

臣妾臣妾,先为臣,再为妾。

她是大明的皇后,天底下最尊贵的女人。可偏偏不尽臣职在先又无妾意在后。刀戟加身,母后只道这十多年的精心栽培教出了个冷血的牲畜。

第二日,凤仪宫传来皇后小产的消息,同一时间,太傅贺丞歌于府中自戕的消息也于宫外传开。

微薄的信纸在烛火中燃尽,吞噬的火舌像极了压箱底的嫁衣。

“你做的很好。”

在家从父,出嫁从夫。此事过后,母后依旧是我大明朝的皇后,依旧一人之下万人之上。

高处不胜寒,但这凤椅无论为了谁母后必须坐稳。

【建昭一十六年】

一日傍晚我给母后送补汤,却看见母后握着一把利刃刺向父皇,而父皇死死的抓住她的手腕,声音如泣“皇后,你的心朕捂不热。”

母后忽然笑了,眸落暮雪唇角带笑,美的凄婉又悲凉“我这辈子最后悔的事,就是认识了你。”

接着那刀峰回路转直直的插进母后的心脏。

母后倒下时我才发现她着了一身嫁衣,盘着漂亮的发髻。那一瞬间,我猛的想起三月四日是太傅贺丞歌的生辰。

母后握着心口喃喃自语“贺丞歌,我来嫁你了…”

帷幔下,看着眼前惊心动魄的一面脑袋像是炸开了一般。

……母后,是我错了吗?

【完】

站在繁华的开头,总有人走不到最后…

(这篇有些借用了《宫斗这件小事》里语句。然后时间线和剧情也和一开始写的有些偏差,我懒得改了,大家将就着看看吧👀)后面还有一篇小后记🤞🤞




评论(56)

热度(2066)

  1. 共67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